张皋过江通道水流泥沙数学模型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9-07-18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2日,《张皋过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水流泥沙数学模型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拟建的张皋过江通道是《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中规划的公路过江通道之一,位于江阴长江大桥下游约28公里,距下游苏通大桥约55公里。该过江通道连通如皋、张家港、靖江,将分担江阴长江大桥和苏通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对完善区域骨架路网布局,加快两岸澄张靖一体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张皋过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水流泥沙数学模型研究报告》建立了张皋过江通道平面二维水沙数学模型,模型求解方法、率定和验证符合相关规程规范的要求,采用的基础资料较翔实,内容较全面,技术路线正确,结论基本可信,水沙数学模型计算成果可作为相关课题研究参考。

会议要求报告编制单位进一步收集最新的水文、地形资料,补充完善数学模型的验证和计算分析工作,并结合近年来河床演变成果,分析拟建工程对河势、行洪、航道等影响。

江苏省水利厅、长江航道局、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武汉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评审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