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与省防汛防旱指挥部紧急会商苏北运河航运保障
发布日期:2019-07-18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带领厅港航中心、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水上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赴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与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孙洪滨等紧急会商苏北运河航运保障工作。

今年5月份以来,淮河流域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少近5成,为历史同期最少雨量。苏北地区主要水源地蓄水严重不足,已低于旱限水位。6月初以来,同时受生活用水、水利灌溉影响,京杭运河淮安船闸下游航道持续低于最低通航水位达26天,船舶过闸效率大幅下降,尽管水利、交通部门多方协调、多措并举,但积压船舶仍然较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7月16日14时,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了苏北地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会上,双方通报、交流了苏北地区旱情原因、调水控水措施以及船闸运行情况、疏解保障措施等,对近期的旱情形势进行了分析预判,并商讨了下一步应对举措。双方一致认为,要按照“保干线、保节点”的思路,开源节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苏北运河尤其是淮安船闸下游的用水和航运保障工作。一是加大调度协调力度,省防汛防旱指挥部继续加大调水能力,统筹考虑苏北地区联合调水,制定沿线用水控制计划,做好计划执行的落实和督查考核工作,保障淮安船闸下游水位不低于最低通航水位,力争有所提高,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运河沿线及主要支流船闸的联合调度工作,减少无效放闸,提高放闸效率和用水效率,加强现场指导疏堵保畅和船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二是提高信息沟通互通,双方加强调水用水情况、船闸运行情况的信息互通,就苏北运河沿线各级船闸的每日闸次、放闸用水、最低通航水位、有效运行的水位情况,以及水利调水能力、调水计划、用水情况等信息共商共享,互通有无,做好抗旱与通航保障工作。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近期旱情形势,宣传水利、交通部门及沿线地方政府为抗旱保通所采取的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联合管控的意义,引导船员合理选择运输航线,服从指挥调度,注意航行安全。(厅港航中心 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