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五峰山未来高速”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07-18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与省铁塔公司签署“五峰山过江通道及南北公路接线工程5G网络覆盖”建设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全省首个5G网络全覆盖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省铁塔公司副总经理戴海兵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这是交通、通信建设部门聚力“交通强省”、“网络强省”两大战略,协同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共建共享的重要探索,对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支撑和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根据合作备忘录,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与省铁塔公司将在五峰山过江通道及南北公路接线工程实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公共通信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待项目建成通车时,实现全线5G公网全覆盖。

五峰山过江通道是连接我省纵、横方向两大主通道京沪高速公路和沪蓉高速公路的中轴通道,在全省高速公路网和过江通道布局中地位重、影响大。为打造交通强省江苏样板,创新推进“智慧交通”建设,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联合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等各方力量,依托五峰山公路接线工程,提出建设“未来高速”示范工程的构想,并进入实施阶段。“未来高速”项目拟采用的多项先进技术和前瞻性技术,将在5G网络技术支持下得以应用和保障。

当前正值我省交通工程建设的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和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部署的重要时期,5G将为交通工程建设发展提供技术革新赋能。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将积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纵深推进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打造智能管理平台、智能服务平台,并将以此次备忘录签署为契机,继续深化与省铁塔公司的合作,更加高效地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与公共通信基础设施融合发展,为构建基于5G网络技术的智能出行服务生态提供重要保障,为江苏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加速度”。(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