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东部机场集团主业稳健增长
发布日期:2019-07-19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东部机场集团主业发展实现了稳健增长。共完成运输起降17.9万架次,同比增长12.3%;旅客吞吐量226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4%;货邮吞吐量20.9万吨,同比增长3.8%。

 

航空运输增长快速。上半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客同比增速达8.4%,领先行业水平,在22家两千万级以上机场中列第二位。通航城市达到128个,同比新增10个,其中国内6个,国际4个。国际货邮吞吐量达1.9万吨,同比增长高达40.3%。共保障各类飞行11.4万架次,同比增长7.4%;客运量1489.9万人次,同比增长8.4%;货邮吞吐量17.51 万吨。集团其他6家机场公司旅客吞吐量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常州机场增速达24.8%,全年有望突破400万人次,其客运市场结构也较为优质,出入境旅客增速快于国内,上半年出入境旅客29万人次,同比增长56.6%,占旅客总量比重达15%,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淮安机场实现了54.4%的高速增长,全年有望突破200万人次。

 

航线开辟力度加大。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持续完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提升航空物流服务水平,改善运行环境,提升保障效能,不断加大航线开辟力度。继南京直飞法兰克福、悉尼、洛杉矶、温哥华、米兰、圣彼得堡、赫尔辛基、莫斯科航线后,3月31日,开通了南京直飞缅甸曼德勒航线,6月15日开通了南京—名古屋航线。常州机场积极调整航线结构,5月28日起,加密曼谷航班至每周11班,积极开拓国际航线货量,航线承运数量从去年的4条增加到10条,承运范围延伸至苏丹、巴林、墨西哥城等非洲、南亚以及南美洲线路。

 

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东部机场集团成立以来,群策群力深化改革,积极推动业务重组和管理融合,促进集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启动集团航空主业发展战略及航线网络布局规划研究,通过对集团各机场所在区域地方经济发展概况、航空市场、综合交通体系进行分析,制定集团中长期(2020-2035年)发展战略规划,并提出各成员机场的差异化定位,航空业务量预测,三大生产指标分年目标,中长期航线网络发展规划,以及基础设施需求。按照《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019-2020年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发挥集团优势,统筹发展资源,强化顶层设计,凝聚发展合力,推进集团“1+6”机场组合的有机融合,形成“集团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差异化发展”的运作模式,努力实现“安全底线牢、运行效率高、服务品质好、经济效益佳、发展后劲足、带动能力强”的发展目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