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徐宿淮盐铁路最后一列长轨进场
发布日期:2019-07-19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凌晨,一列装载着500米长轨的T11长轨运输车自既有宿淮铁路泗阳站四道驶入徐宿淮盐铁路泗阳铺轨基地站一道,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最后12.89公里长轨顺利进场。

“各就各位,检查各自的控制手柄,这是我们最后一列长轨,兄弟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讲机里传来基地轨排队队长的声音,“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按照指挥员的口令进行操作。”一声指令,解锁开始,卸轨人员爬上长轨列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手持加力扳手,拆除锁定架上螺栓、长轨架插销。解锁完成后,32名吊装人员用吊具夹持着钢轨,32个电动葫芦同步起吊、平移、下落,一根根长轨被整齐摆放在存轨台座上。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项目部承担着全线660.5公里(未含维修工区等短轨铺设)的长轨铺设任务。自2018年4月9日首列长轨到达泗阳铺轨基地以来,一列列长轨先后抵达泗阳基地的两个长轨存放区,又被运送至徐州、盐城两个方向的铺轨施工现场。

这次长轨的顺利进场,为徐宿淮盐铁路剩余站线、联络线等的长轨铺设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伴随着一根根长轨的铺设完成,一条钢铁巨龙横穿苏北大地,距离静态验收的节点目标又近了一步。(省铁路办 淮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