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地方海事端出推进依法行政“套餐”
发布日期:2019-07-19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日,盐城市地方海事局召开全市地方海事系统今年二季度法制工作例会暨执法文书会审会议,评查今年二季度海事行政处罚文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这是该局以海事“三化”为基础,创新执法机制,加强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监管,深化法治宣教,不断规范执法行为的“套餐”之一。

今年以来,该局印发《2019年法治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要点》,对深化改革、执法规范、执法监督、法治宣教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制定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行政执法督查计划,全面推进全局依法行政工作。定期召开季度法制工作例会,交流、指导执法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编制配套学法材料,中心组成员组织学习了《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水平。

该局还加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海事窗口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AB岗、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取消船员注册审批;积极推进海事信用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工作,保证5个工作日内上报、公示行政许可数据。

同时,该局开展行政执法督查活动,通过网上动态监督、现场督查、执法文书及视频评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各单位执法活动进行了监督检查和统计分析。组织季度执法文书、执法视频评查会议,评查处罚文书及对应的执法记录仪音视频文件,印发评查通报。深入基层执法站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执法公示、执法计划落实、执法音视频记录等内容。

此外, 该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学法活动,学习《江苏省水路交通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等新颁布、修改的法规、规章;组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专题法治讲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法纪知识测试;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帮助社会公众更直接地了解水上交通安全相关法律以及新的政策规定。(盐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