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航道清障扫床工汛前扫床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19-07-19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2019年航道养护计划安排,自进入汛期前,徐州市航道管理处航道扫床工作提前做好准备,要求徐州各县市航道管理站积极做好2019年上半年航道汛前扫床工作,自5月中旬开始至今徐州市航道汛前扫床工作全面完成。

按照《江苏省内河航道清障扫床工作标准》要求的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及工作流程,各县市航道站充分做好扫床准备工作,严格工作程序。首先各县市航道站须于扫床前上报航道扫床报告及计划、由徐州市航道管理处业务部门审核核定,通过后按计划进行清障扫床作业;二要在本次扫床工作中严格明确职责,设备及人员配备,明确合理的扫床方式;三要严格扫床工作质量,根据水下障碍物多少的河段酌情增减;重点河段、特殊河段、及繁忙河段,应采取纵扫横扫相结合的方法,增加扫床的重叠面的方法;在扫床的过程中对航道主航槽必须扫全扫清,不留死角,保持扫具达到河床底部一定深度和宽度,一次不能扫遍可多次清扫,以确保扫床质量。在清扫过程中遇到石块、混泥土、暗桩等障碍物,尽可能的利用机械设备进行清除,现场无法清除按照规定做好警示标志;四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做好台账记录,做好扫床日记、航线扫床实际统计表、收集影像资料。

目前各航道站,全部完成了各自管辖内航道汛前扫床工作,完成航道扫床里程453.91公里,经费51.5万元。清除碍航渔网渔簖38处,拆除暗桩7根,清除杂物5.64吨,清理虾笼100个、砍伐清理树木1棵,发现沉船9艘,沉船情况按职能通报海事部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