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航道管理处举行安全生产工作综合性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9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徐州市航道管理处平安航道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全处安全管理人员、基层新进人员安全意识和整体素质,201979日到12日,徐州市航道管理处集中四天时间,对全系统安全管理人员、船闸新进人员75人分两批进行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

上半年以来,全国多个地区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当前,徐州市已进入盛夏和主汛期,高温、强降雨、台风等诱发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大,能够集中这么多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可见徐州市航道管理处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培训班。

李岩红科长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提出了三点要求,并强调了开展安全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此次培训班的纪律。

为保证安全培训的质量,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管理。徐州市航道管理处邀请厅港航中心、船闸单位等安全管理先进代表为培训班进行理论授课,从船闸安全生产体系如何建立、船闸具体工作岗位安全管理等为切入点,理论性、可操作性比较强;并在九命猫逃生训练中心进行了火灾、高楼、溺水等有关安全应急方面的演练;就火灾烟热、高楼绳降、心肺复苏、自救包扎等有关安全技能进行了实操训练,课目安排比较紧凑。每个课目学习结束后,徐州市航道管理处对每个学员进行了验收考核,考核不达标的同志,由训练课教官单独开“小灶”进行巩固加深,既要入耳、入脑、入心,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日后能学有所用。

培训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庄严进行了宣誓,积极参加各种实操训练,带头进行考核验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有些新同志在实操训练中,由于反应慢,不能及时学会,就认真请教教官和身边的人员,反复进行操练,直到熟练掌握要领;还有的同志患有恐高症,高楼绳降训练难以完成,同志们一起加油鼓励,自我加压克服,连续多次进行绳降,终于克服心理障碍。

在安全培训间隙,刘锡华副处长带领安委会成员看望了正在培训的学员,并和学员们一起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