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践行新时代庄重宣言-苏北处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党建联系点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9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7日下午,苏北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代章到基层联系点淮阴船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践行新时代庄重宣言”为主题为该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史书记从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意义、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价值和如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个方面,通过具体事例结合特色理论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激情洋溢的讲解。史书记的讲课脉络清晰、切合实际,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全体党员干部如何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史书记还就如何把主题活动与贯彻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陆永泉在苏北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处当前面临的首要工作结合起来作了具体要求:一是抓好作风与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堡垒;三是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党课最后,史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幕已经开启,我们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受新时代洗礼,推动新时代奋进,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最为庄重的誓言和宣言。

通过开展此次党课的学习,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苏北运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苏北处  王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