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认真学习“周恩来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02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的部署要求,6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学习会,并就厅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作学习总结。全体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电教片,原原本本学习了6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部分章节。

周恩来是从江苏走出去的伟人,“周恩来”三个字代表这个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符号。他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把全部精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杰出楷模”评价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

陆永泉指出,“六个杰出楷模”永远是广大交通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始终把“忠诚”二字铭刻在心,做到理想信念坚定,讲政治作表率。领导干部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崇高坚定的革命理想、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学习他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立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厅领导干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深入查找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和理论武装的差距,着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交通强省建设中时刻铭记信仰,坚守忠诚,用昂扬向上的斗志、坚忍不拔的毅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陆永泉强调,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始终把“为民”二字内植于心,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工作追求。交通运输行业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从过去提出“筑桥铺路为人民”,到今天提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都是一代代交通人的精神信仰和工作追求。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对照“周恩来精神”,经常检视自己,自觉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开展“三听两问”,并通过“96196”、厅长信箱、政风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靶心,及时给予解决。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个别领域黑恶乱势力影响群众交通安全出行的问题,要以坚决的态度,实实在在的举措,彻底查处解决,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陆永泉指出,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始终把“担当”二字扛在肩上,主动当好交通强省建设的推动者、践行者。当前,江苏交通运输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一要务就是如何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最迫切”任务,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用交通发展支撑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省厅是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参谋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多做事、做实事、做成事。要认真对照“九个有没有”,深入查找“以手脚的勤快掩盖思想的懒惰”等缺乏担当精神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带着问题、带着创新去开展调研、实施决策,创造性、前瞻性地落实中央和省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陆永泉强调,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始终把“清廉”二字伴随终身,自觉以修身之本,筑交通发展之基。要紧紧抓住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四个表率”;要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真正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领导干部的清正廉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领导干部的身体力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