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功举办交通防台风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7-02 11: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上午,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承办的2019年度防台风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程施工现场临时大堤段举行。

此次演练场景设定热带风暴“卡努”通过太湖隧道施工现场,在持续大风浪和强降雨天气影响下,钢板桩围堰发生渗漏。在项目部布置抢险工作时,又发生海上撤离船舶失火、人员落水及燃油泄漏事件。

根据模拟实时汛情,为确保太湖隧道基坑内部工人安全,项目经理立即组织水域段工人转移并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指挥部,指挥部立即通过“平安守护”安全管控系统手机端启动防台风防汛应急预案,并对抢险救灾组、物资组、警戒组、技术专家组、救护组、联络组、监控组等7个应急救援小组迅速下达抢险指令。各小组按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联合无锡市地方海事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等单位,开展船舶避风撤离、落水人员救援、水上火灾消防、围堰大堤堵漏、围堰大堤加固、防污染抢险等事故应急处置项目。

本次演练在场景设计上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内容上贴近实际,处置形式上运用BIM模型分析制定抢险方案等科技手段,多方联动,大大提高了应急效率。演练圆满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保障能力的预定目标,全面验证了复杂环境下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展示了我省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应急机制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