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口那条路”江苏展示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26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6日上午,“我家门口那条路”江苏展示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第一批品牌创建发布会在溧阳举行。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公路局副局长孙立东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宣布全省第一批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成果,副厅长金凌主持。

截至2018年底,江苏农村公路面积密度达到138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全国第五位、各省(区)第三位;农村公路中二级以上公路占比达到18%,居全国第二位;江苏基本实现县到乡通二级、乡到乡通三级、乡到村通四级公路。在由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的117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中,江苏的丹阳市、海门市、泰兴市、溧阳市、徐州市贾汪区、南京市江宁区均榜上有名。江苏成为拥有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最多的省份之一。

“我家门口那条路”江苏展示周活动将在7月26日至8月26日期间,依次在溧阳、高淳、江宁、海门、丹阳、金坛六个地区进行。活动将围绕“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讲好农村公路故事,重点展现江苏“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成效,宣传“农村公路+产业、农村公路+文化、农村公路+生态”等江苏新模式,展示“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品牌创建成果,反映“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成效。

会上,江宁、高淳、溧阳、昆山等地区代表上台展示了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成果。新华社、人民网、中国交通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中央、地方和行业媒体40多名记者参加活动,对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发展成果予以关注。(厅公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