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通接线项目开展路面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9-07-03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强化一线员工安全生产事故自救互救能力,6月25日上午,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在南通路面施工现场组织开展“路面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全线施工监理单位观摩了此次演练。

目前,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路面沥青施工、交安、房建、绿化等多项施工交叉作业面多,人员、设备出入频繁,交通管制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演练模拟了沥青混合料运输车在运输沥青材料时,一社会车辆穿越主线,因车速过快,撞到沥青混合料运输车,驾驶室车门受损,驾驶人员头部出血、小腿受伤,随后项目部展开了一系列应急救援措施。安全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按照规定,启动相应应急预案,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交通疏导组、事故调查组迅速行动,抢救并安全转移伤员、设置警戒区、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向项目负责人、总监办总监、指挥部指挥长报告事故信息和现场处理情况。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反应迅速、操作规范、井然有序,在短时间内圆满处理了模拟安全事故。

锡通接线指挥部还邀请了平潮镇警察代表和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交通事故发生后的正确处理方式和现场急救措施,确保事故后尽快完成交通疏散并保障伤员生命安全。最后,指挥部现场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为全线参建单位巩固了应急救援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

此次演练检验了锡通接线项目施工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严谨性,提升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实现了一次演练,多人受教的目的,为项目在决胜时期施工中有效处置安全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