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隧道工程马山侧湖岸陆域段主体结构完工
发布日期:2019-07-03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5日上午,太湖隧道马山侧湖岸陆域段420米长的主体结构最后一节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太湖隧道主体结构工程建设全面驶入快车道。

当前,太湖隧道西入口已展露“庐山真容”,七道清水混凝土浇筑的光格栅立柱横跨梁比肩而立,尤如七只展翅待飞的白鹭迎接八方宾客。为保证清水混凝土达到预期效果,指挥部对标港珠澳大桥,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技术研讨会,通过加强原材料质量、混凝土配合比、入模温度、浇筑工艺控制等措施,优化了施工工艺,全面提升了清水混凝土的施工质量。

去年9月,十里明珠大堤梅梁路段正式破堤,进入隧道施工作业。指挥部对标序时进度,督促参建单位倒排施工计划,加大设备、人员及资源投入,隧道采用全自动液压模板台车、盘扣式满堂支架模板体系和各类先进的机械设备,实行工点工厂化管理,较大地推进了隧道主体结构侧墙、顶板的施工进度。经过近9个月的紧张施工,下穿十里明珠堤百米长的隧道正式成型,为十里明珠堤恢复防汛功能奠定了基础。同时为降低十里明珠堤恢复路面对隧道的垂直压力,在下穿十里明珠堤的隧道上方浇筑三只巨型钢筋混凝土“空箱”,不仅直接减少了3万方土方的回填,也大大降低了对隧道产生的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