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汤庄村村建有“林荫小道”
发布日期:2019-07-04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邮市汤庄镇把建设“林荫小道”作为打造“生态汤庄,绿色交通”、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家园的重点,至6月底,该镇17个行政村村村建成了别具特色的“林荫小道”。

曾钰村是该镇东部腹地的一个行政村。目前,该村从曾钰河到曾钰村部,近1000米村道两旁栽植的一排排梧桐、一株株樱花茁壮生长,在绿色田野映补下分外秀丽,展现一派出盎然生机。早在今年春节前后,该村党总支、村委会就精心组织“林荫小道”建设,提档升级路面,清理路边杂树,栽植彩色珍贵树木,至4月底,该村以梧桐为主体的“林荫小道”——“梧桐绿道”基本建成。

该村建设“梧桐绿道”是源于该村村部东南部的姜家庄地理版图形似一只灵动凤凰,自古以来,人们称姜家庄为凤凰地,曾钰村又是该镇田园综合体的中心板块,该村打造“梧桐 绿道”既有“凤凰来栖”的吉祥寓意,又有招商引资、振兴乡村经济的意涵。

曾钰村“梧桐 绿道”建设只是该镇“林荫小道“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围绕植树造林1200亩的绿化目标任务,该镇党委、政府重点突出“林荫小道”建设,要求每个村建设“林荫小道”不少于500米,主要栽植“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苗木,打造村部通向外部的绿色走廊,并将“林荫小道”建设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各村结合村级道路提档升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建设“林荫小道”,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家园。

至6月,该镇建设村级“林荫小道”12000多米,栽植梧桐、栾树、榉树、香樟、桂花、广玉兰等“三化”树木7400多株。(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