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公路站:多措并举 全面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0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夜里-11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达大暴雨,并伴有陆上7-9级,江河湖面8-10级的大风。为保持台风期间安全形势稳定,确保辖区内G328公路安全畅通,结合上级文件精神,该站精心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管辖范围内干线公路、桥梁,特别是易发生水毁路段进行严密排查,强化对桥梁的巡查力度,维护桥梁排水设施、安全警示标志。加强施工路段监管,确保施工安全,公路通行正常。

        二是加强公路养护工作。对路面病害进行全面彻底处治,加强对泄水槽维修、桥梁泄水孔疏通等排水系统维护工作,时刻保持公路路面整洁畅通,保障公路设施安全完好。

        三是落实应急预案及物资。结合实际情况,协同养护公司共同落实好汛期公路养护应急抢险预案;整顿应急队伍、备足所需物资,目前共储备编织袋3000个、铁锹30把、铁丝40公斤、多功能作业服50件等,并对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确保高效有序地实施防汛抢险,保障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

        四是严格台风期间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防汛抗台期间抢险队伍全员必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紧急情况下各类突发事件的下情上达、处置迅速和应对有效。(王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