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启动“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12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徐州市正式启动“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将以船舶排放及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防治为主攻方向,对沿线船舶和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努力实现“打击违法行为、严密监管网络、压实环保责任、提升环境质量”的总体目标,积极探索加强船舶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防治的有效方法和现实路径,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行动将为期两个月左右,该市将开展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强化港口扬尘综合治理和日常监管,检查全市80家持证港口码头干散货露天堆场防风抑尘网、围墙、防护林等防尘屏障是否建设完善,喷淋抑尘等粉尘控制措施是否建设完善且正常运行等;严厉打击销售、使用低劣船舶燃油违法行为,加大对船用燃油质量的随机抽检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使用低劣油品行为。

该市将检查水上加油加气站VOCs收集处置情况;推动原油成品油码头油气回收,检查周宅子、阚山油码头船舶油气回收治理及在线监控安装情况。开展船舶、港作机械排气污染集中整治,主要内容是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加强航道沿线港口、码头港作机械排气污染检测;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加强船舶尾气排放检测、检查港口码头岸电设施使用及新建岸电设施完成情况,检查船舶更新升级改造情况。

同时,该市将严格落实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联合监管制度。交通运输部门负责检查船舶垃圾、生活污水、油污水接收情况,查处违法偷倒、偷排垃圾、废水等行为;城管部门负责实施对船舶垃圾上岸后转运、处置的监督检查;环保部门负责实施对船舶油污水上岸后转运、处置的监督检查;水务部门负责实施对船舶生活污水上岸后转运、处置的监督检查。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市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调查,对相关污染环境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徐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