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袭击高邮 公路部门日以继夜排险保畅
发布日期:2019-08-13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至11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袭击高邮,带来狂风暴雨,该市出现7至8级大风、9级以上阵风,辖区333、264省道、251县道等多条公路受灾。该市公路部门启动防台防汛应急处置预案,连续2天24小时备勤,组织抢险突击队员上路巡查,清理倒伏路树和掉落在路面的树枝,疏通排除路面积水,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10日上午9时起,高邮市公路站的6支抢险突击队、160名突击队员,按照预案分工,分乘20多辆巡查抢险车,携带 30多台油锯等抢险器械,对辖区国省干线和主要县道进行巡查,紧急处置被大风刮倒刮断、影响交通的树木、树枝。据高邮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分中心统计,两天来,“利奇马”共刮倒高邮辖区路树40棵,其中333省道兴高线 4 棵、264省道 10 棵,县道临汤线26棵、界车线折断大树枝条100多处;清理积水路面28处,其中333省道16处。至11日中午12点,影响公路交通的倒伏树木已全部被清除出路面,撒落的树枝也基本加以清理,影响通行的路面积水全部排除。

早在“利奇马”到来前,高邮公路部门已安排施工单位对施工路段开挖排水槽,做好排水引流,防止积水损坏施工路面;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值班巡查,做到安全设施随倒随扶,避免造成路面交通拥堵和其他伤害。同时,安排养护人员疏通边沟排水,对重点路段、重要桥梁进行隐患排查,对歪倒的树木及时进行扶正、修枝,防止在大风中倒伏。

目前,“利奇马”尚未过境,强阵风仍影响部分路段,高邮公路部门将继续巡查清障,战斗在抗击台风的一线。

程广德 司 伟 童跃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