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部门防抗第9台风“利马奇”
发布日期:2019-08-13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第9号台风“利马奇”来势汹汹。交通运输部于8月8日下午召开防抗9号台风视频会议,李小明副部长在会上宣布交通运输部于8月8日18:00启动二级防御响应,省气象台于8月9日7:50升级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省厅在部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布置会议。

全省公路系统立刻行动起来,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于9日上午下发了传真电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9日下午召开了视频会议,传达部、省两级抗台防台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将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保障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周密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到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装备三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和应急工作。

全省公路部门各单位按照统一部署,抓紧台风来临前的时机,采取了以下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巡查和隐患整治。各单位加强对下穿通道、易积水路段、宜滑坡路段、易倒伏行道树路段的巡查,及时清理桥面泄水孔、路面排水沟,修整易倒伏的树木,清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检查、监督施工单位做好施工现场的防抗台风工作。切实落实深基坑、高空构造物、临河构造物、施工工棚等安全风险位置的安全保障措施。

三是各公路收费站加强收费大棚构造物的安全检查,保证收费设施安全完好和收费通道的畅通。同时,根据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全力作好保障运输救灾物资车辆的优先、顺利通行的准备。

四是全省各级公路应急处置中心和应急处置基地,检查、调试应急专用机械设备,备足应急物资。针对防抗台风,增加了抽水泵、移动式发电机、油锯等专用设备的配置。

五是各级路网指挥中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防抗台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设备、路网运行监测设施、网络系统稳定运行,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马奇”在浙江象山一带沿海登陆,22:00从太湖南部进入我省,经苏州、无锡、南通、盐城北上,受台风“利马奇”的影响,全省普降大到暴雨,淮北地区陆上风力达到6-8级,海上风力达到8-10级。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中,1、G205线新沂段K1008+730(G205与G311连接线)下穿立交处,因雨量大地势低,导致立交桥下积水车辆无法通行;2、因山东泄洪,S250邳州段K2-K13(分洪道)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3、因持续降雨蔷薇河、通榆河高水位泄洪运转。G204连云港刘顶河中桥K457.2积水,下行方向车辆受阻。长江汽渡运行方面,因江面风大镇扬、通沙,皋张,通常,常通,靖江,太海汽渡停航。

全省公路系统各单位“闻风而动”,立刻派出路政和养护巡查队伍上路巡查,检查干线公路受损情况;各级路网指挥中心利用监控设施,加强对道路的监控,随时跟踪台风的运行趋势;各单位主要领导在路网中心指挥防抗台风工作;分管领导到防抗台风一线指挥集体工作。在公路保畅现场,路政人员配合交警对淹水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公路养护应急队伍重点对下穿通道、积水路段、树木倒伏路段进行紧急处置,清理积水路面,疏通防水设施,清理倒伏行道树和交通标志。

据统计,为防抗此次9号台风,全省公路系统共出动路政及养护人员14464人次、出动巡查车辆1431车时、出动专用机械设备2133    台次,清排障车辆236辆,清理疏通积水路段831处,清理路面泄水口611处,清理倒伏行道树1592棵,固定安装倒伏的交通标志102个。经过公路系统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8月11日下午,国省干线公路所有路段全部清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在此次台风来袭的过程中,全省干线公路基本保持畅通运行, 再次展现了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