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常州首个水上移动混凝土工作平台投用
发布日期:2019-08-13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首个水上移动混凝土工作平台“广恒一号”投入试运行。该平台运用创新设备及工艺,集混凝土生产、浇筑于一体,先后取得了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广恒一号”水上工作平台长43.65米,宽10.6米,适用于国内A级航区和航道桥高4.5米以上的内河航道、沿岸施工,一次混凝土生产能力能够达到500立方米。以往混凝土施工需要在运河沿线征地建设专门的混凝土搅拌站,再通过船舶运输成品混凝土至施工地点。该平台投入使用后,工作人员只需在岸边通过操控手中的遥控器,用无线电信号控制工作平台,对沿岸空地进行混凝土施工。

水上移动混凝土工作平台的投入使用,能够有效节约岸线和土地资源、节省运输时间、降低人力成本,更好地保障混凝土强度,还可减少在搅拌制作及混凝土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污染和船舶港口污染排放,降低施工安全和质量风险,具有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常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