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探访徐宿淮盐铁路建设线上的“夜行人”
发布日期:2019-08-14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徐宿淮盐铁路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各施工单位正全力抢抓施工黄金季,开展精调精捣作业,为确保按期开始联调联试打下基础。

夜幕降临,天气依然闷热,在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的轨道精捣精调现场,隆隆作响的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中铁十一局10多名身穿黄马褂的铁路工人,正在捣固车旁进行“大机捣固”作业。通过捣实轨枕下面的石碴,确保密实性,保证线路稳定。

经过人工捣固后,钢轨的轨距和水平方向都可能会发生变化,必须马上测量,做好标记,及时调整。按照要求,经过精捣精调的轨距误差必须达到正负1mm以内,以适应高速列车250km/h以上的速度。

由于徐宿淮盐铁路已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白天需要将作业的轨道让给相关单位进行验收,因此轨道的精捣精调作业,只能放在晚上。从傍晚开始工作,一直到第二天的凌晨四点。这群高铁线上的“夜行人”在茫茫夜色中,用辛勤的汗水,为高铁筑梦。(省铁路办 淮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