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16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厅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交流会并带头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其他厅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书面交流。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扎实开展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两个环节的工作。全体厅领导身体力行,带头示范,结合分管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对事关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和百姓出行高度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找对策,共形成了18篇调研成果。

陆永泉就运用转化好调研成果、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懂弄通做实的思想自觉。要更加重视把握学习与调研的关系,把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调研成果转化的思想武器和政治灵魂,持续学习研究,由浅入深体悟,不断加深对新思想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思践悟新思想与完善调研成果融会贯通起来,一边对照调研报告、一边对照新思想,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力求调研成果更有深度、更有质量,使制定的决策、出台的方案、形成的举措、推动的工作,更加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要求。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开展“学习贯彻新思想,纵深推进思想解放,把江苏发展带入新境界”专题读书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以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交通运输工作任务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交通特色,向深处推、向实处落。

陆永泉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对于交通来说,就是要破解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遇到的突出瓶颈和难题,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交通出行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前,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与运用是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结合检视问题,在查摆问题上更加精准找实,坚持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同步查摆,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同步深挖。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检视出的问题不足,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反思,真正找准“症结”、挖出“病根”、开对“药方”。要结合专项整治,在解决问题上更加精准发力,将调研中的问题线索、检视中的问题清单等,聚焦聚力,集中攻坚。要以促进有效解决现实问题为根本原则,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最终检验的标尺,真正让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成为改善群众交通出行的满意工程。

陆永泉指出,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的实际行动。全厅党员干部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三大攻坚战”任务上,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工作系列讲话要求、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上,敢于迎难而上,挺直腰杆担当,甩开膀子干事,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带动全厅工作整体提升。要始终把依纪依规治党融入到交通发展的方方面面,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化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全厅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军对省交通运输厅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题调研紧扣推进交通运输发展,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有真招、有实招,是一次真正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调研。他高度评价了省交通运输厅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带着学习主题到一线倾听民意、带着调研课题到一线体验式办公、带着交通问题到一线寻计问策”的“三个一线”调研安排和“为发展谋一策、为基层办一事、为群众解一难”的“三个一”主题活动,认为这些做法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与交通业务紧密结合、与服务民生紧密结合,既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又体现交通运输特色,真正体现了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的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