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8-16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学习会并作学习总结,全体厅领导参加学习,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高速路上的腐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系列腐败案警示》,原原本本学习了《选编》《纲要》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相关章节。

就贯彻落实“两个通知”精神,陆永泉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党章、《准则》《条例》,一项一项自我检查,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要召开专题会议,摆出问题、互相提醒,检视问题、整改提高。督导组要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推动取得实际成效,并将这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过程评价、跟踪问效的重要内容。要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抓好自学,厅党组中心组带头示范,全厅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都要进行一次学习交流,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党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奋斗历程的认识和理解,从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守初心、担使命”的丰厚历史滋养。

针对如何继续深化全厅主题教育,陆永泉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要坚持“学”字当头,用好主题教育必读教材,原原本本学,不断加深对新思想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工作再忙也要抽出足够时间,深学细研,持续净化思想灵魂,及时纠正认识偏差。要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读党史、新中国史,把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当作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要树牢宗旨意识,全厅各级党组织都要紧紧围绕“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率先建成交通强省、全心全意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这个新时代全省交通人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不满意、不方便的地方找问题,从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环节找差距,以实实在在解问题、促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人民群众的难事、揪心事,就是交通发展的缺项和堵点,必须一件一件解决、一项一项落实,全身心追求人民满意。要守住初心理想,要以腐败案例为鉴,恪守党员标准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陆永泉指出,要认真检视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抓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抓落实是压轴戏、落脚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厅各级党组织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搞清楚、摸透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也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集中攻关、以点带面,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要围绕加强交通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交通工程建设体制机制。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问题整改,扎紧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打造“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确保在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工程安全、干部安全。

陆永泉强调,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厅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是主责主业的意识,时刻保持“在线”状态,牢牢拧紧责任“发条”,在增强“四自能力”、勇于自我革命上,确立更高标准、体现更高要求,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坚决斗争。要自觉带头遵守党章,严守党纪党规,始终保持对权力和法纪的敬畏,保持对诱惑和“围猎”的戒备,公私分明、“亲”“清”分开,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程序。要坚持不懈整“四风”强作风,特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既干事又干净,塑造有风骨有境界的高尚人格,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