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学习“三步曲”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19-08-19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太仓公路处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为前提、以为主线、以为落脚点,以上率下深入学、线上线下同步学、联系实际拓展学,唱响学习三步曲,在全处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学习纲要》的热潮。

领学促学,下好学深悟透先手棋。处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放《学习纲要》读本,将《学习纲要》学习纳入处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党员学习计划;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何晓红书记围绕《学习纲要》学习要求、为什么学习、学什么、怎么学习4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公路党员认真研读了绪论部分,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内容,观看了电教片《忠诚》,激励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上下联动,描绘入脑入心工笔画。将《学习纲要》学习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学习教育抓常抓细抓长;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清正廉洁微型勤廉党课评选,清风送凉廉一线,深入沪通铁路太仓南站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经理部为一线党员上勤廉微党课《永葆初心扬清风 勇担使命在路上》,激励一线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借助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指尖课堂开展自学,通过《学习纲要》有声书,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收听学习,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交流,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以学促做,书写为民服务新答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贵在行动,重在落实。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太仓公路党员不忘初心、坚如磐石,冲锋在抗台风保畅通一线。台风来临之前,他们严阵以待,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准备;台风来袭,他们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清除路面积水、扶正歪倒树木、清理路面障碍物、修补路面坑塘,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台风过后,他们没有丝毫懈怠,继续做好路面巡查和清理修复工作,太仓公路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下阶段,公路处党总支将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纲要》学习贯穿其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公路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为实际动力,推动太仓公路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海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