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8-21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并作学习总结。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有关条例篇目,厅党组成员带头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交流研讨。

陆永泉指出,党章党规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我们要更加深入地把握其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条例法规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坚定性。广大党员干部要作学习党章党规的表率,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国史有机结合起来,带着思考学,联系自身学,及时跟进学,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章党规的各项要求,善于从党章党规中发现原理、寻找依据、领悟精髓,真正把“红线”划出来,把“黄线”标出来,把“高压线”架起来,做到脑中留印、心中刻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陆永泉强调,依规治党是管党治党的根本途径,我们要贯彻好、执行好系列条例法规,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是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将其贯彻到每一名党员的思想、言行和行动中去。要围绕严明纪律规矩坚决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带头执行《请示报告条例》,按规定向省委报告省厅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自觉请示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全厅各级党组织都要严肃规范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该请示的主动请示,该负责的敢于负责,决不能以请示报告为借口推卸责任。要围绕增强领导能力规范和改进党组工作,认真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党组既要履行好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领导责任,聚焦重大事项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也要强化对全厅党的建设的领导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交通运输工作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围绕激励担当作为优化选人用人机制,认真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等条例法规,严格政治标准,坚持以事择人,真正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把那些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干部用起来。要深入实施“三项机制”,让吃苦的干部不吃亏、实干的干部得实惠、能者多劳的干部有舞台,引导和激励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评判器”“识别仪”作用,让各级党组织在调动干部干事热情上更加活跃起来,让广大职工在评价干部工作业绩上主动参与进来,让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起来。要围绕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坚持机关党建引领行业党建、行业党建促进行业发展这一理念,推进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紧扣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工程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运输服务等重点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把每个支部都打造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陆永泉指出,落实党章党规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更加坚定地抓好贯彻执行,确保制度规定落地见效。厅领导要在执行党章党规上坚持更严要求,时时对照检查,为全厅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带头尊崇党章党规,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必须时刻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做遵守党章党规的表率,最重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模范执行党章党规,要同党章党规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凡是党章党规要求党员做到的,带头做到;凡是党章党规要求党员不能做的,坚决杜绝。尤其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依纪依规秉公用权,真正使党章党规成为履行职责使命的“指南针”、锤炼党性的“营养剂”。要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坚持敢抓敢管,突出日常经常,加强对党章党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党章党规意识不强、不按党章党规办事的要及时提醒,对严重违反党章党规的要坚决纠正,切实维护党章的尊严、党规的威信、党纪的严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