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口那条路”江苏展示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9-08-27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为期1个月的“我家门口那条路”江苏展示周活动在最后一站金坛完美收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出席并讲话,常州市市长丁纯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为金坛“绿野仙踪”颁发“最有诗意的路”奖项,副厅长金凌主持。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出席活动。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四好农村路”作出重要批示五周年。五年来,在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苏“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面积密度达到138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全国各省(区)第三位;农村公路中二级以上公路占比达到18%,居全国各省(区)第一位;基本实现了县到乡通二级、乡到乡通三级、乡到村通四级公路。海门、丹阳、泰兴、贾汪、江宁、溧阳6个县(市、区)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居全国之首。同时,我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建设内涵,积极探索实施“农村公路+产业、+生态、+文化”等富民新模式,深入开展“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活动,着力推动农村公路由“交通线”向“风景线”转变、由“通上车”向“富一方”转变。

为充分展现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启动了“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由江苏负责8月的系列展示工作。我省选取溧阳、高淳、江宁、海门、丹阳、金坛这6个具有代表性的地区,依次进行展示。8月以来,中央广电总台、新华社、人民网、新华日报、江苏广电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参加各地展示周活动并积极报道,刊发稿件近百篇;江苏自媒体联盟的20余名网络名人全程参与展示活动,积极在网络发声和引导。8月,“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的官方微博日阅读量每天都超过10万人次、单日最高超过150万人次;活动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目前,“我家门口那条路”官方微博账号粉丝量超过77万,是7月底的3倍多;“我家门口那条路”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6亿,较7月底增加了1.4亿;单月社会反响和宣传效果超乎想象,全方位展示了江苏“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其中,金坛的“绿野仙踪”路段刚刚获得7月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最有诗意的路”话题排行第一名。

陆永泉指出,江苏展示周活动圆满完成,但“四好农村路”建设没有止境。要继续组织做好活动线上话题互动,争取有更多的江苏农路进入“网民心目中最美农村路”排名,更多农路品牌入选年终“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要将“四好农村路”作为展示江苏交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展现交通运输作为重要民生行业的形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服务和支撑“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国交通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中央、地方和行业媒体共100多名记者参加了展示周收官活动。金坛特别策划的“四老话四好”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书记、老作家、老劳模、老手艺人与农村公路之间的深厚感情让人动容。(厅公路中心  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