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连徐高铁首个工厂化预制节段拼装连续梁装配完成
发布日期:2019-08-28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连徐高铁东海特大桥跨大沙河节段预制拼装连续梁装配完成。这是连徐高铁全线首个工厂化预制节段连续梁。

该连续梁施工采用“节段预制胶接拼装”技术,将长113.5米、宽12.6米、总重量达3500余吨的连续梁“化整为零”,分成40个节段进行工厂化预制生产,再由轮胎式运梁车运至现场装配,并进行胶接拼装。施工过程中首次采用了满跨上行式架桥机,实现了双T构同步悬臂胶拼施工,避免了顶推移动,提高了施工功效,降低了安全风险。

相较于传统的挂篮现浇方法,预制装配技术在质量、安全、建设周期和对自然环境的保护上有着巨大优势,在此次连续梁预制装配过程中,施工单位科学组织,采用了智能化测量设备,实现了自动测量、自动控制和标准化管理,有效缩短了施工工期,降低了作业人员工作强度,安全风险大幅下降。

连徐高铁东海特大桥跨大沙河(32+48+32)m连续梁首次运用“短线匹配法”施工工艺,大幅缩短桥梁施工工期,降低劳动成本,提高标准化、机械化及智能化作业程度,减少成桥后梁体徐变和预应力损失,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省铁路办  徐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