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央和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系列文件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把解决交通运输发展问题和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工作目标。主题教育中,厅党组立行立解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通过开展“处室干部一线体验式办公”“为发展献一策、为基层办一事、为群众解一难”等活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民情反馈。目前,全厅各级党组织围绕八个方面专项整治,排查出191项问题,列出即知即改措施154条,限期整改措施160条。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陆永泉指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中央提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是就全党全国而言的,具体落实到一个单位,到底哪些问题突出,哪些问题最需要解决,哪些问题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哪些问题需要长期用力才能解决,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找准靶向,一抓到底。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继续加大问题整改推进力度,对还没有整改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靶向治疗,一个个挂号销账。对已经开展整改的组织“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在原有基础上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尤其是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环境保护以及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问题,省交通运输厅作为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要抓好牵头落实,集中攻关,盯住不放,强化推进措施,全过程抓紧抓实,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应改尽改。

陆永泉强调,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制度机制。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整改落实,看是否形成长效机制。从实践来看,一些问题初步解决后,隔段时间又换个“马甲”重新出现,甚至愈演愈烈。很重要的原因,要么是制度不完善,要么是好的制度没有执行到位。主题教育有期限,但主题教育的成果要管长远。全厅各级党组织不能简单就事论事,既要立足当前抓整改,也要着眼长远抓制度,坚持制度制定与执行并重,在推进专项整治、解决具体问题时,注意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破解,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