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公路通行费征管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8-29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828日,厅公路中心在镇江市举办全省普通公路通行费征管技能竞赛,来自全省10个设区市(镇江、扬州、淮安境内已没有收费站)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厅公路中心杨伟东副主任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收费人员业务能力,激发钻研业务、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凝聚行业力量、提高全省普通公路通行费征管工作水平,助推我省交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各市公路处(公路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有的在市域范围内进行了预赛,好中选优,把优秀选手送到省级比赛中;有的聘请专业教练进行辅导,想方设法提高选手比赛成绩。

本次竞赛共分为:收费理论知识答题、点钞、车型识别三个环节。

在理论知识答题环节,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回答着每一道题,展现了扎实的业务能力。特别是抢答环节,抢答器的铃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彩的答题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在点钞比赛环节,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按下计时器,争分夺秒地操作起来,熟练地技术动作让人目不暇接。

在车型识别环节中,当屏幕上弹出客车、轿车等不同的车型画面时,参赛人员熟练地操作系统答题,没有丝毫犹豫。最快的选手不到70秒就准确完成了100种不同的车型识别。

在现场,各市公路管理处(公路中心)分管通行费征收的处领导、部门负责人、部分收费站领导也积极为选手们加油打气。选手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业务水平,让他们连连点头。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技能竞赛不仅提高了收费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而且激发了广大收费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是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是公路收费系统的一场技能大比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