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习教育主线 指引交通运输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8-05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入关键时期之际,8月2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并作学习总结,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厅党员干部 提出要求。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陆永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科学理论指引。全厅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才能更准确地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陆永泉强调,要带着信仰学,学出政治站位的高度。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增强提高党性修养的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事业寄予殷切期望,强调交通运输的发展目的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发展要求是当好先行,发展路径是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保障是加强党的建设,发展动力是弘扬“两路”精神,这是我们做好新时期交通运输工作的基本路径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厅党员干部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从学习中悟出真理、练就真功,进一步把学习新思想新战略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

陆永泉指出,要带着感情学,学出为民服务的厚度。交通是人民的交通,人民是交通的建设者,也是交通的受用者。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就是要坚持安全发展,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基本的民生;坚持服务为本,始终牢记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坚持共享发展,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引导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在大交通、小康路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对交通美好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交通运输建设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决心。

陆永泉强调,要带着问题学,学出胸怀全局的宽度。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就是要奔着问题去,向着困难攻。交通运输发展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美好生活的需求,考虑每一项交通业务的发展,都要自觉将其放在全省发展的大局中考量,都要始终对照适度超前引领发展的要求,始终保持滚石上坡、爬坡过坎的毅力和勇气,真正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作业”,打磨成经得起发展和历史考验的“作品”。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在其位必须尽其责”的责任心,敢于刀刃向内,把问题找实,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具体到周、细化到日,一着不让抓落实,干出交通力度,跑出江苏速度,拼出全国高度。

陆永泉指出,要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担当的力度。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率先建成交通强省、全心全意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是新时代全省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厅党员干部要扎实锤炼担当作为的本领,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吃透各级政策、规划、要求的精神,让工作谋划、工作举措都能谋到关键处、干在点子上。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在一些工作界面上有交叉有融合的领域,主动上前一步,多承担一点。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和水平,勤于学习,善于积累,不断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在工作实践中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营造正确的政绩观和用人导向,在全厅上下营造一种“不比资历比业绩”“不要说工作多少年,要说做了多少事”的良好氛围,给全厅党员干部创造良好的担当作为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