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参加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9-08-06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730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视频会,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王志清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我厅设分会场,厅总工程师凌耀初参加会议,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邮政管理局等单位的代表应邀出席,厅相关处室(部门)及厅属单位参加了会议。

戴东昌副部长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研究、科学谋划,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及各行业规划、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全面建设交通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

戴东昌副部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是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规划,是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五年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央完善规划体系、加强规划衔接要求的五年规划。二是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国内与放眼全球相统筹、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引领与操作实施相结合的规划原则,科学系统谋划综合交通运输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三是要深入研究十四五发展的重点。要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推进出行服务便捷快速;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突出科技创新,提供发展新动能;坚持生态优先,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坚持安全第一,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坚持深化改革,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投融资政策研究,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四是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调查研究、创新规划方法;聚焦“三个重大”、突出规划重点;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

交通运输部视频会议结束后,凌耀初总工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领会、落实好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好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抓紧研究制定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近期筹备召开全省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交通强国江苏先行区、交通强省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当好先行。

(厅综计处厅规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