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通知公告
成子河船闸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9-08-06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86日,成子河船闸工程顺利通过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姜竹生出席会议。

成子河船闸工程是省、市水运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成子河与京杭运河交汇处,是宿迁市航道网规划中洪泽湖北线航道的关键节点。该工程按级通航建筑物标准设计,总投资2.61亿元,于20134月开工建设,201511月通过交工验收,201512月投入试运行。

建设各方工程伊始就明确“确保省优,力争国优”的建设目标,严格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健全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利用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现场管理、开展闸室施工工艺标准化,夯实了工程质量管理基础,规范了工程管理程序,加强工程过程控制,对工程建设过程实行了有效掌控,被评为 “江苏交通优质工程”。

注重节能环保,营造绿色空间。采取丰富地形设计,打造多变空间,践行海绵城市理念推广透水混凝土路面,设置景点和小品,挖掘航运文化,打造园林式船闸。引航道两侧种植柳树,桃花为主要品种的乡野树种,营造桃红柳绿的自然景观气质,实现航闸与自然和谐共处。

项目建设始终落实安全生产精细化与标准化管理制度,工程建设期间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成功荣获平安工地省级示范工程称号。

成子河船闸的建成通航,可使京杭运河与洪泽湖、淮河沟通,使京杭运河、洪泽湖周边航道、金宝线、淮河等航道纵横相连,形成畅通高效的航道网。成子河船闸的建设也成为干支联动的一个鲜活事例,它通过打通节点,沟通两大水系,从而极大地加强皖北与苏北的水运联系,让苏皖北部的建材、能源、农资等物流得到强化,并辐射到河南和山东等内陆腹地。同时让水运的比重大幅攀升,有效促进了周边地区的运输结构调整,对于完善地区综合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船闸自交工通航以来,始终秉承安全高效、公正廉洁、优质服务、环境优美的发展理念,以打造诚心、热心、耐心、舒心、放心的五心船闸为目标,不断提升船闸规范化管理能力,截止2019731日,货物通过量达3890万吨。

会议要求宿迁市港航中心要管理好,使用好,养护好成子河船闸。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借鉴成子河船闸工程管理和技术成功经验,落实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要求,加大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打造耐久智慧绿色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