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沪通长江大桥首个边跨合龙
发布日期:2019-08-07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5日凌晨1时许,沪通长江大桥北侧边跨钢梁首个定位冲钉开始插打,标志着沪通长江大桥首个边跨顺利合龙。边跨钢梁合龙口共计需4312套高栓,计划当天完成50%冲钉插打和30%螺栓安装。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塔五跨斜拉桥结构,分为一个主跨、两个边跨、两个辅助跨。此次是首个边跨合龙。在开始边跨钢梁合龙施工前,必须要完成四项工作:边跨侧北侧钢梁节段与南侧节段钢梁高栓、焊接施工;北侧架梁吊机辅助合龙口钢梁线形调整;辅助墩横向抗风牛腿刚性抄垫固定;大节段对位设备竖向千斤顶和拖拉的水平顶、对位冲钉进行栓孔偏差调整,将栓孔偏差控制在1mm以内。
        沪通长江大桥北跨侧钢梁成功合龙,为全桥贯通合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将进行1800吨架梁吊机的拆除和结合段桥面板的铺装,及北跨侧钢梁整体线形的观测调整。9月,沪通大桥主航道桥将完成最终合龙,全桥贯通近在咫尺。(省铁路办 通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