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19-00239 分        类 作风建设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19-07-23
标        题 关于在全厅党组织中开展“为发展谋一策、为基层办一事、为群众解一难”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苏交传〔2019〕306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关于在全厅党组织中开展“为发展谋一策、为基层办一事、为群众解一难”活动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经研究决定,在全厅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为发展谋一策、为基层办一事、为群众解一难”活动(简称“三个一”活动)。现将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结合厅党组印发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把“三个一”活动作为厅党组提出的“三找四解两提升”行动措施的重要内容之一。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针对当前厅机关如何走在前做表率、交通运输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一言献一策;针对基层普遍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调查研究,搞好现地研判,提出办理方案,制定实用管用的引导政策、制度和机制等;针对人民群众、服务对象的难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听取群众呼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从群众不满意、不方便的地方找问题,从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小事中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直到事情妥善解决、群众真心满意为止,以实实在在解问题、促发展的成效来体现和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二、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党支部都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调动、激发、凝聚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理思路、找问题、献计策、谋发展、强服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目标中去。

三、有关具体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动员部署,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三个一”活动成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重要一环,确保取得实效。

2. 积极组织实施。各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结合行业特点和职责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拟定的建言献策要有质量有深度,可操作性强。为基层办实事,要聚焦基层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加强行业指导引领。为群众解难,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群众的期盼和诉求。结合目前主题教育开展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每个党支部填报“三个一”活动开展情况表(见附件)。

3. 注重成果运用。厅主题教育办公室将对有开拓性、创新性的“建言献策”进行梳理,及时报送厅领导,并做好政策研究转化工作,努力使“建言献策”成为推动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请各党支部将“三个一”活动情况,于8月10日报厅主题教育办公室(厅属单位统一汇总上报)。

联系人:王书文,电话025-52853502,电子邮箱:2423516199@qq.com。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7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