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19-00240 分        类 工会工作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19-07-26
标        题 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夏季安康“三送”慰问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苏交传〔2019〕315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夏季安康“三送”慰问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昆山、泰兴、沭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厅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和谐发展要求,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交通运输安全发展,保障职工安康权益,根据省总工会部署,省厅将于近期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9年7—8月。

二、活动主题:清凉一夏,幸福安康。

三、活动对象:全省交通运输基层一线职工。

四、活动内容: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

五、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夏季安康“三送”慰问活动的组织领导,按照“群防、群控、群治”的劳动安全卫生保障机制建设要求,明确活动目标,制定活动方案,突出活动实效。要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构建和谐社会,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实现体面劳动的方针政策,宣传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慰问活动的积极意义,宣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2.落实活动经费,加强物质保障。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夏季安康“三送”慰问活动的统筹调度,在活动经费筹集、车辆配备和人员组织上给予充分保障,深入基层企事业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关爱一线交通运输职工,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3.结合慰问活动,开展安全督查。各地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夏季安康“三送”慰问活动的同时,加强对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推动全省劳动竞赛活动。要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安康杯”竞赛、“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建设、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教育等主题活动,督促企业做好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等工作。

4.做好活动总结,及时报送材料。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对“三送”慰问活动情况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注重发现典型、发现问题(特别是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汇报材料和调查表请于2019年8月26日前报省海员交通工会。联系人:卢松;联系电话:025—52853039;电子邮件:4643551@qq.com。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7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