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办、工信厅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互联网大数据类企业转型升级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0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强化大数据引领推动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苏经信软件〔2018〕498号),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壮大我省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省大数据办、工信厅组织实施2019年互联网大数据类企业转型升级计划(“腾云驾数” 转型升级计划),具体如下:

一、主要内容

推荐、优选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转型成效突出的企业,整理汇编示范案例,全面宣传、推广转型经验。推动地方、高校、园区和有关研发机构开放已建平台、提供各类工具,为企业提供转型发展所需资源,重点培育平台类企业。分行业、分领域整理发布“腾云驾数”企业、产品推荐目录,帮助对接国家和省级工业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相关工程,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一)优选

1、优选转型升级成效突出的互联网、大数据类企业。在全省征选一批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实现有效转型升级的企业,及其提供的产品,并汇编成册。

2、征集重点行业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求。从我省先进制造业企业中征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求,同时从省大数据办成员单位所辖领域中征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的行业应用需求,并汇编成需求目录。

3、优选“腾云驾数”融合创新发展案例。在全省优选50个利用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融合创新发展的案例,汇编“江苏省‘腾云驾数’融合创新发展案例集”,并进行推广发布。

(二)宣传

1、在省工信厅网站公示、发布优选出的企业、产品及案例名单。

2、在“江苏软件搜索网”上,发布“行业应用需求目录”。

3、借助南京软博会、无锡物博会等活动平台,展示“腾云驾数”转型升级优选的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发展案例。

4、在“江苏大数据”微信公众号上,展示“腾云驾数”转型升级优选的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发展案例。

(三)对接

1、举办江苏省企业“腾云驾数”转型升级对接推介活动,宣传推介“腾云驾数”转型升级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发展案例,进一步营造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輿论氛围。

2、省大数据办各成员单位优先推荐“腾云驾数”入选企业与所辖行业应用单位进行对接。

(四)支持

1、对优选的“腾云驾数”企业,在互联网、大数据类相关项目申报、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省“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等评选中,重点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

2、下一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大数据类)将从优选的“腾云驾数”企业中选取支持。

3、推动地方、高校、园区和有关研发机构开放已建平台、提供各类工具,为优选的“腾云驾数”企业提供转型发展所需资源,重点培育平台类企业。

4、推荐优选的“腾云驾数”企业对接国家和省级工业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相关工程,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二、阶段安排

9月27日前,完成“腾云驾数”互联网、大数据类企业、产品、融合发展案例的征集,以及行业应用需求目录的征集工作。

10月底前完成优选的“腾云驾数”企业、产品、融合发展案例和行业需求目录的汇编,启动线上宣传。

12月底前,举办江苏省“腾云驾数”转型升级企业线下对接推介活动。

三、工作分工

(一)宣传发动。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地工信局和有关市大数据管理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和工作分工,转发有关文件并组织相关行业应用单位和互联网大数据类企业积极参与。

(二)推动落实。一是各地工信部门、有关市大数据管理部门指导企业填报“腾云驾数”企业申报表(见附件1)、产品申报表(附件2)、融合创新发展案例申报表(见附件3)、行业应用需求征集表(见附件4),申报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837978958@qq.com,纸质档一份(不同类别申报材料请分开装订),邮寄至: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285号电子大楼406室,(收件人:王燕)。二是请省大数据发展办成员单位指导所辖领域应用单位填写行业应用需求征集表(见附件4),每个成员单位至少推荐5家行业应用单位,并于9月27日前,将相关表格发送至邮箱:837978958@qq.com。

四、联系方式

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 胡锦恒,025-69652661;

省软件行业协会 何满怀,025—83344015、13851662078;

王  燕,025—83344210,1305752961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