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8年度“最美交通人”李华
发布日期:2019-09-10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扎根船闸,做千年运河守望者

苏北运河蜿蜒462公里,是全国内河中通航条件最好、运输最繁忙、社会经济效益最为显著的“黄金航段”,每一天,有超过400万吨货物南来北往。在这条流淌千年的古老运河上,一道道船闸保障着水上交通的畅安舒美,刘老涧船闸就是其中一个。这间三线船闸的管理所所长李华,7年来舍小家,保大家,扎根一线,谱写了一曲不寻常的青春之歌。

2012年8月,34岁的李华服从组织安排,离开家,来到苏北运河的前沿阵地基层一线——江苏省刘老涧船闸管理所工作。作为所长,单位的一把手、领头雁,他带领着一班人坚定地朝着生态船闸、美丽船闸、智慧船闸、品牌船闸、服务船闸高质量建设和发展目标迈进。

全力打造安全高效运行的“水上高速”通道,努力让船民走得了、走得快、走得满意是李华他们的主要职责。多年来,李华深入一线,相继推出了安全“五大工程”和“三项体系”总体建设,自他到刘老涧船闸以来,单位已实现连续3922天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目标。“分级分色”养护法、“二维码设备”管理法、“一票两制四单”工作法、“双提一降”效率法……实践中,一个个精细化管理的新方法应用到实践中,船闸连续实现了设备完好率100%、通航保障率100%。他们还首次成功研制了U型钢围堰止水设备在驳岸维护工程应用,有效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工程养护费用高、周期长、隐患大等难点难题,实现了工程造价经费节约50%以上、工期缩短40%以上,目前正在全省工程建设中推广应用。

李华常说:“船员评价好坏就是对我们服务工作的‘考卷‘。”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刘老涧船闸全面实行“一个窗口”服务,“一个平台”咨询,“一套标准”运行机制,同时打造“船民驿站”服务项目,首推“5N”数据化调度,即事务处理不超15分钟,调度精确不超5分钟,人工登记售票不超50秒,网络登记审核不超5秒,闸船信息24小时实时对称。如今,该船闸已经成了运河全线“过闸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过闸时间最短、船舶周转最快”的船闸之一。李华与同事们的努力也得到了船民的普遍认可,由船民参与的调查中,刘老涧船闸的参评率和满意度在全线船闸中一直处于第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