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8年度“最美交通人”戴洪林
发布日期:2019-09-10 18: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金牌的哥”  穿梭在城市中的“文明使者”

他是行业公认的“金牌的哥”:10年的营运生涯,他创造了60万公里的安全行驶里程和“零投诉”“零违章”“零有责事故” 的行业标杆。他是市民眼中“爱心达人”:他持之以恒,热心公益,连续11年累计无偿献血5500毫升。他就是南京中北的士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戴洪林。

只要坐过戴洪林出租车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在工作中,戴洪林始终规范服务,礼貌待客,讲好文明服务用语。他的出租车像流动的“百货超市”,车上常备晕车药、卫生纸、塑料袋、雨伞等物品,免费为乘客提供方便。他不仅是南京“活地图”,还常常义务为外地乘客介绍南京的建设成就和著名风景区,宣传南京的“博爱”精神;还是出行“万能表”,对南京火车、飞机和汽车的主要班次时刻表熟记于心。戴洪林十年如一日,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快捷、方便舒适和周到温馨的优质服务,乘客们都说:“坐他的车,开心!放心!”

戴洪林是南京出租汽车行业志愿服务“博爱车队”一名爱心队员,扶危济困已成为他的习惯。2016年11月27日,家住南京燕子矶的小女孩晶晶突发高烧昏迷不醒,情况危急,她的妈妈心急如焚,出门打车时遇上了等候客人的戴洪林。戴洪林当即就让母女俩上车,并打电话给原先预约的客人取消预约。得到了客人的理解后,戴洪林一边安慰晶晶的妈妈,一边加快车速连闯红灯向医院驶去。在戴洪林的帮助下,小女孩及时到达医院,得到了救治,而戴洪林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就悄悄离开了。

每年中考、高考期间,戴洪林都会主动为出行有困难的考生送去帮助。他为了送考顺利,每次都提前特意探好路线,避开拥堵路段,并为考生精心准备开心果、矿泉水、风油精、湿纸巾等物品,给考生加油打气。

工作之外,他还是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曾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6岁上海男童的生命,拯救了孩子的家庭,成为江苏省城市客运行业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每一辆出租车都是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而出租车驾驶员则是穿梭在城市中的“文明使者”。戴洪林说:“我觉得爱是社会的粘合剂,是可以传递的。南京是博爱之都,作为南京人更要传递爱的种子,为共建和谐美好社会尽一份力。”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博爱”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