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江苏航线推介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1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1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2019年冬航季时刻协调会暨江苏航线推介会在南京召开。民航局空管办主任许浩、副主任陈向阳,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张翀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西绍波等各地区管理局负责人,以及国内各航空公司、机场相关代表参加会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作大会致辞,副厅长汪祝君介绍了全省航线网络优化布局规划和南京禄口机场国际航线发展规划,并向与会代表宣传推介我省航线资源。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钱凯法介绍了提升机场服务保障水平的相关举措。

 

通过“十二五”“十三五”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江苏全省机场保障能力可满足年客、货吞吐量6600万人次、157万吨,9个机场全部实现口岸开放。2018年,全省机场客、货吞吐量分别完成5164万人次、59万吨,同比增长16.2%、4.6%,其中南京禄口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858万人次,其他机场均突破150万人次。国内外通航点达到145个,其中国际及地区通航点46个,特别是南京至法兰克福、悉尼、洛杉矶、温哥华、赫尔辛基等8条洲际客运航线的相继开通,大大提升了禄口机场国际通达能力和南京首位度。成功整合机场资源,组建了东部机场集团,实现全省机场协同发展。南京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成功获批,航空产业蓬勃发展。机场综合集疏运体系进一步完善,轨道上的机场群加快推进。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在江苏深入推进,江苏民航发展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我省将按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依托东部机场集团,大力提升禄口机场国际运输能力,推动其他中小机场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打造以禄口机场为核心的南京都市圈机场体系。推动无锡硕放机场区域性枢纽建设,加快南通新机场选址批复,共同支撑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积极推进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和连云港新机场适度超前建设,服务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战略定位。强化航线发展规划引领,统筹优化全省机场航线布局,激发市场活力,加大国际航线培育力度,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做大做强,全力帮助在苏航空公司争取发展资源,共同支撑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厅航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