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轨交4号线列车舒适度调整升级完成 启停不那么“冲”了
发布日期:2019-09-11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完成了轨交4号线列车舒适度的调整升级工作,4号线上运营的50列电客车都采用了最新的启停策略。

苏州轨交4号线由主线和支线两部分组成,线路总长约53公里,连接苏州的相城、姑苏、吴中及吴江区域,从开通起便成为苏州市民绿色出行的主要力量,目前日均客流已达到33万人次。今年4月11日以来,负责该调整项目的技术人员联合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先后对苏州1、2号线及上海、宁波等城市的地铁列车启停策略进行了调查和研讨,累计调整、整合及测试数据11个版本,最终确定了4号线列车启停优化策略。苏州轨交4号线新策略修改为车速在0至2公里/小时的时候,保持jerk率(加加速度)为0.01m/s3牵引列车,只有原先的1/10,当车速大于2公里/小时后再以0.5m/s3的jerk率将车速拉高。经过现场测试,采用新的启动、停车策略后,列车起步瞬间,乘客对加速度迅速增加的不舒适感有了明显的改善,列车停站时最后一段的冲动感、点头感明显减轻,乘车舒适度得到了较大提升。

由于列车启停时间延长,4号线主线运营时间延长了188秒,支线延长了55秒。为了不影响乘客的候车时间、保证运营效率,苏州专门增加了1列电客车投入运营,并调整了运营图,使各站间运营时刻与调整前保持一致。(苏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