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8年度“最美交通人”刘保玮
发布日期:2019-09-11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尺岗亭小窗口 舞出人生大精彩

“路姐”是人们对全国高速公路系统一线女性职工亲切的称呼。她们在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守护道路的畅通,守护千家万户的幸福。

盐城开发区收费站收费员刘保玮就是这样的一位“路姐”。在从业的12年里,她用坚守践行着爱岗敬业的动人内涵,用付出引领着公司温馨服务不断向前发展,从一位普通的高速公路收费员,成长为“最美中国路姐”、江苏“最美交通人”。

作为高速收费员,刘保玮时刻坚守岗位操作标准规范,用温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司机。记得一次,一辆牌号苏J开头的面包车,刘保玮核实该车为8座,应付通行费200元。但司机认为前天从某主线下高速是按客1标准缴费,拒绝按客2标准付费,态度很强硬,甚至拿出一个饮料瓶砸向了她……但她坚持原则,不卑不亢,在整个收费过程中她始终微笑面对,耐心细致地向司机讲解收费政策,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一个小时过去了,司机被磨没了脾气,终于露出了笑容。

刘保玮始终如一的服务态度得到一致的赞美和认可。2018年刘保玮获得了第五届“最美中国路姐”荣誉称号,但是她仍不满足于自己取得的成绩,她还主动请缨,在公司创新成立的“路姐工作室”中带领同事们研究创新性的工作方法。经过钻研,刘保玮摸索提炼出了“迎、输、算、送”简易四字工作法、“456工作法”和易混车型判断方法,并与同事们分享塑造良好窗口形象的心得,帮助大家充实理论知识、提升业务技能、提高收费效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年来,刘保玮一直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牺牲了大量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高速收费员工作中不允许携带手机。有一次,孩子生病了,她却一直忙到交通管制结束后才知晓。当谈到这件事时,她哽咽了。

然而,纵然面临各种困难,刘保玮始终做到带着微笑走上岗位,用真诚打动司机。12年来,每天都是一样的工作,普通而平凡,她却靠着内心深处的执着坚持了下来。三尺岗亭,就是她的工作岗位;小小窗口,就是她的人生舞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