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涧船闸组织党员开展实景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1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刘老涧船闸管理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泗洪县陈圩乡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运河先锋 ”实景党性教育。

大王庄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四师司令部的驻地,彭雪枫将军在此工作战斗了一千多个日夜,该基地原景呈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风貌,展现了新四军与当地百姓的鱼水情,以及新四军在皖东北同日寇、国民党反动派战斗取得的丰功伟绩。

全体党员在基地新四军抗战将士名录碑刻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合影后,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学习参观了新四军四师司令部驻地、彭雪枫故居、拂晓剧团。并于下午在雪枫军政大学开展了“共产党员好榜样—记彭雪枫将军的一生”的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实景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彭雪枫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如晦、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伟大的民族英雄,是共产党员的好榜样;要以彭雪枫将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争做运河发展建设的急先锋,争做群众的好榜样。(苏北处 徐南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