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钢沉井制造专项施工方案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19-09-12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上午,常泰长江大桥钢沉井制造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斜拉桥主塔采用世界首创台阶型抗冲刷沉井基础型式。沉井基础平面呈圆端型,立面为台阶型,沉井底面尺寸95.0×57.8米,接近于一个足球场大小,顶面尺寸77.0×39.8米,台阶宽度9米,沉井总高72米,其中填充混凝土钢壳结构高64米。

会议分别听取了施工单位A1标、A2标项目部对钢沉井制造专项施工方案的汇报,经质询与讨论,认为施工单位提供的钢沉井制造方案内容翔实、齐全,方案总体合理、可行,同意常泰长江大桥钢沉井制造专项施工方案通过审查,制造方案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后可予以实施。

会议指出,鉴于常泰长江大桥沉井基础的钢壳结构参与整体受力,其制造质量是确保大桥建设及服役安全的关键,各有关单位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钢沉井制造方案和计划。会议要求施工单位须高度重视安全专项方案的编制与执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会议强调,钢沉井制造应达到标准化、规范化以及精细化要求,聚力打造品质工程,为实现沉井基础年底着床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