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8年度“最美交通人”韩波
发布日期:2019-09-12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矢志不渝,做一名公路质量的守护人

他是一位年轻的交通人,作为一名“85后”,他是岗位上的中坚力量;他也是一位“资深”的交通人,常年驻守在施工一线,风餐露宿,夜以继日,让他的模样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了不少。这位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的高级工程师,在连云港多个重点工程留下了奋斗的足迹。他就是2018年度江苏“最美交通人”——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工程科副科长韩波。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204国道全面建成通车的收官之年。作为国务院重大政策落实项目、204国道连云港新浦至灌南段改扩建工程的现场负责人兼技术负责人,韩波不畏浦南互通和蔷薇湖二级水源地段复杂的情况和重重压力,晚上做方案、白天做汇报,积极做好与相关管理部门的沟通工作,从说通到打动再到感动,从不受欢迎、被冷漠、被笑话、被拒绝到被采纳、被接受、被尊重,工程终于得以顺利开工。他每天24小时坚守在施工一线,车上常备着图纸、棉被、毛巾,经常熬夜至凌晨一两点才回指挥部休息,每天晚上6点核实各单位的日工作完成情况,每周一晚上7点主持周考核会议,一年中从未间断过。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全面建成通车,获得了全市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临洪河特大桥的加固维修工程,也是韩波与团队为连云港公路管养史写下的浓重一笔。这两座特大桥位于当地交通大动脉上,必须不中断交通进行加固维修。面对当地公路管理处历史上第一个特大型桥梁维修加固工程,韩波从“0”学起,精心钻研解决遇到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大桥于2018年8月底顺利完成加固,确保了交通干线的通行安全。

工作以来,韩波参与了很多重点工程建设,经手的资金高达20多亿元,但从未有过关于他接受别人吃请、收受别人好处的传言。相反,经常有人传言“他不给领导面子、六亲不认、不食人间烟火”。作为一线公路质量卫士,他一直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把满腔热血献给了热爱的交通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公路建设事业不停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