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组织对我省公路建设市场与造价管理督查及设计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2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92日至6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带领部督查专家组一行,对我省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及造价管理工作进行了综合督查,实地检查了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工程、扬州市邗江区杨寿镇东兴路提档升级项目、苏锡常南部通道常州至无锡段工程,同时检查了盐阜高速公路造价资料,并对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工程开展了设计回访工作。厅相关单位及部门、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领导参加督查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抽标段、看现场等方式,对我省公路建设市场与造价管理工作情况和被检项目进行督查。现场实地督查后,督查组及时反馈了督查意见。督查组认为,我省能高度重视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完善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制度,严格市场准入管理,规范基本建设程序,深化审批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招标投标监管,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造价管理,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有序,全省公路建设市场总体规范。督查组也指出了被检项目在招投标、合同履约、信用评价、保证金清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反馈意见会上,王太副局长对我省公路建设市场与造价管理及设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指出我省大交通体制改革、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建设及路网效率、信息化建设等都走在全国前列,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发行、挂证的清理等方面都是名列前茅,与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保持一致是江苏的优良传统。同时,王太副局长指出:我省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建立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特别是保证金的收取和农民工工资的发放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同时在现代工程管理方面,要抓好施工标准化、新材料应用。下一步针对督查意见,形成整改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招标投标监管,关注民生问题重点,强化市场督查,营造健康、有序的建设市场环境。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峰表示,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虚心接受检查,认真查找差距,,对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台账,明确责任,迅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我省公路建设市场与造价管理,为维护我省公路建设市场秩序而不断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