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长江大桥工地百人快闪致敬祖国
发布日期:2019-09-12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响彻长江两岸。9月11日上午,在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镇江日报社联合镇江市铁路办、镇江电信、镇江港务集团、市红旗小学等多家单位,组成百人快闪队伍,手舞五星红旗,放声高唱,深情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滚滚长江,波澜壮阔,一虹飞架南北,天堑正变通途。9时起,在五峰山长江大桥工地上,建设者手中挥舞着国旗,欢快向场地中央跑去,并迅速拼起了“70”字样,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欢快的气氛中,周边群众也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

一曲高歌,共同祝福祖国。活动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刚入学稚气未脱的小学生;有来自大桥建设工地的建设者,还有奔走在新闻一线的记者们;有奋战在港口的工作者,也有金融领域的精英们……红旗、欢笑、歌声,和着奔腾的长江,直飞天际。

登上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塔,抚摸着过江主缆,五峰山长江大桥二分部副总工阮梦飞唱起了这首无比熟悉的歌曲,思绪万千,“10年前,60周年国庆阅兵,我是第42方阵大学生合唱团的一员,当时也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站在自己亲身参与建设的大桥上,再度唱起这首歌,内心十分激动和自豪。我要尽自己的力量把大桥建设好,为祖国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逐歌而来,站在191米大桥南塔之巅,镇江日报的新闻工作者和连淮扬镇铁路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也和着旋律唱起来:“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云开雾散,长江浩渺,青山绵延,桥塔雄峙,一虹飞起,壮美的风景让所有建设者心生豪迈。

 

在大桥的公路路面上,镇江电信分公司、镇江港务集团、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中信银行的同志们也来了,动人的歌声汇成海洋。

“镇江自古就是南北交通枢纽,多少年我们期盼着建一座公铁两用大桥,如今是一朝梦圆。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我亲眼目睹祖国变化之巨大,经济飞速发展,人民普遍富裕,科技走向前列。”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老党员杨金财深有感触,“这是我们中国人的自信!”

“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亲眼见证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无比自豪。祝福我们的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红旗小学六(一)班管梓言同学、镇江电信公司劳模马玮芬等纷纷留言,祝福祖国。

(镇江日报 镇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