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设立
发布日期:2019-09-16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联合印发《关于准予设立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函》(署贸函〔2019〕334号),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获批设立,成为南京市目前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

    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位于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溧水片区,紧邻禄口国际机场,是禄口国际机场与地方政府、社会资本首次携手合作开发的对外开放示范平台,功能涵盖保税物流、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保税物流中心规划用地面积0.202平方公里,仓储建筑面积超10万平米。一期于2018年5月启动建设,目前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计划今年10月建成。

    当前南京市正在积极推动临空经济发展,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依托紧邻空港的地理优势及周边区域特有的资源和产业基础,以医药、冷链、航空和跨境电商等产业为侧重点,打造区域性高附加值商品仓储分拨中心、进口生鲜食品分销中心、进出口医药产品集散中心、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物流中心和跨境电商展销等五大中心。

    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将充分发挥禄口机场作为全省唯一高等级对外开放口岸的功能,推动枢纽型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对进一步增强江苏开放发展能力和副省级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首位度具有重大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