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场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发布日期:2019-09-16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5日,全国203家机场正式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我省9个机场都能使用该项服务。今后,乘客乘机忘带身份证,只要用小程序以及人脸识别就可以快速办理值机、使用二维码登机。

    使用居民身份证的中国乘客,遇到忘带身份证或证件过期等问题时,只需通过微信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并按要求填写提交信息,验证完成后即可生成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乘客在办理值机和安检时,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完成身份信息匹配后便可快速通关登机。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只作临时乘机使用,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需要查看已申请的临时乘机证明,只需点击“临时乘机证明查看”,输入“身份证号”,即可查询。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以信息化手段替代纸质证明,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乘客少跑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