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盐支队重谋划强落实圆满完成中秋保安保畅任务
发布日期:2019-09-16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节日期间,徐盐支队积极开展高速公路“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将完成好中秋保安保畅任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部署,有力保证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圆满完成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筑牢安全防线,强化路面管控。组织召开各辖段“一路三方”疏堵保畅会议6次,分析研判辖区形势,形成工作合力。开展节前全支队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安全隐患在节前全面治理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节假日领导到岗带班制度,落实“一路三方”交通事故快处机制和增加巡查频次等措施,进一步通过可变情报板、LDE屏、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及时推送路况信息,并在关键节点、服务区等设立驻点服务站12处,确保遇有特情快速反应,及时疏导,保障畅通。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营造有序运输环境。结合治理超限运输百日专项行动和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支队联合高速交警、地方运政部门持续加大“两客一危一货”执法力度,各大队每天执法检查时间不少于4小时,对辖区重点收费站、服务区实行不间断轮流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保障辖区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三是强化行业监管,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各大队对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养排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管,督促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工作,完善服务区的保障设施和收费道口指示标牌,节日期间除路面抢修等特殊情况外所有路面施工全部停止。加强对加油站点等重点部位消防、加油、防暴恐等设施的检查,确保功能良好,对服务区车辆停放秩序、餐饮、超市情况进行不间断监管。同时,做好凌晨25时长途客车落地休息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提高节假日期间服务质量。 

四是开展便民服务,展现良好行业形象。各大队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成立党员先锋队6支,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在重点收费站和服务区设置温馨服务站和党员服务岗,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路况咨询、开水、方便面、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百余次。各大队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要求,向广大驾乘人员发放法律法规、安全出行等宣传单,向广大出行群众宣传展示交通运输行业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良好形象。

中秋假期三天,支队出动保畅人员150人次,出动保畅车辆73台次,紧急出警8次,支队辖区道路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路面通行秩序整体平稳。(周海、刘晓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