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全力以赴
厅港航中心部署“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7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916日,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全省港航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工作视频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厅关于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反恐、消防等方面要求,对全省港航单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营造平安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港航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站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明确重点,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严格对照省厅、厅港航中心工作方案,以最严格的管控力度、最严厉的管理手段、最严肃的责任倒查,认真抓好三个阶段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排查治理重大隐患,坚决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恶性上访和重大群体性事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港航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工程建设隐患检查整改。对辖区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督促施工单位重点对桥梁、高边坡、深基坑、临边临水作业等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加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防塌陷、防坠落、反三违各项措施。二是突出抓好船闸运行安全管理。做好危险品船舶过闸秩序管理,积极配合水上执法部门在船闸待闸区设立检查点,协助做好危险货物运输船舶安全检查工作。三是突出抓好网络安全工作。杜绝常见低级错误,建立准确的信息系统运行白名单,加强LED显示屏内容管理,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四是突出抓好信访舆情应对工作。集中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和实际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摸底排查,加强对重复越级进京上访和来省上访问题的调查处理和跟踪督查督办,坚决把问题和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内部。五是突出抓好国庆前后氛围营造和公共环境布置工作。深入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好参观体验、主题宣讲、主题游园、缅怀先烈、学习典型、国防教育和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在国庆前后形成高潮。

会议要求,要强化基础,细致安排,落实工作责任制完善检查机制健全考核监督机制,逐步构建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